晴時多雲

台灣微型網紅人數暴增 iKala公開新興3大變現模式

2023/03/27 19:47

iKala觀察到台灣Instagram微型網紅人數暴增。(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跨國人工智慧(AI)公司愛卡拉(iKala)今日發佈「2023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觀察去年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三大社群平台上的台灣網紅貼文,發現微型網紅人數大幅成長、短影音緊抓流量紅利、各平台開始重視影音導購變現等三大趨勢,同時提及新興的三大網紅變現模式。

愛卡拉指出,由於Instagram 經營門檻低,已觀察到微型網紅數量暴增,台灣粉絲數小於3萬的Instagram網紅人數,較2021年成長3倍,已超過13萬人,而目前Instagram短影音內容已佔用戶使用總體時間的 20% 以上,未來也將持續成為平台的重點發展項目,在社群促購行為發展蓬勃之下,台灣網紅去年累積發出超過 750 萬則業配文。

愛卡拉提到,現在網紅變現也出現3大新模式,包括團購、線上募資與超商聯名,隨著近年數位廣告成效逐漸降低,品牌轉往尋求更有效的轉單模式,在社群上掀起「網紅團購」商機,也有網紅開始選擇募資平台作為商品的銷售通路,不乏有多名網紅陸續與超商聯名,推出不同的鮮食系列,引起廣大討論。

據 Influencer Marketing Hub 預估,2023年全球網紅行銷市場規模,將較去年成長約 29%,達到211億美元(約台幣6404億元),亦有超過8成的企業傾向在今年規劃網紅行銷相關預算,且近9成企業有意願導入人工智慧科技,執行網紅行銷專案,愛卡拉認為,這意味著社群管道受企業青睞,而企業也樂於使用人工智慧技術輔助網紅行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