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提升投信位階 凱基投信將成旗下第5家子公司

2023/03/27 18:38

開發金提升投信位階,凱基投信將成為旗下第5家子公司。(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目前旗下已有4家子公司的開發金控(2883),即將有第5家子公司。開發金控今(27)日公告,董事會決議,將以每股19.56元的價格,取得子公司凱基證券以實物減資方式上繳的凱基投信股權3千萬股,使開發金可直接持有凱基投信股權,成為100%持股的子公司。

對此,開發金表示,本次股權移轉是為因應開發金控整體策略規劃,並提升集團營運綜效;未來凱基投信將成為開發金控直接持有的子公司,實際生效日將待主管機關核准後公告。

開發金控目前擁有中國人壽、凱基銀行、凱基證券及中華開發資本4家子公司,凱基投信原為凱基證券旗下100%持股子公司,算是開發金控的孫公司。

根據凱基投信官網引用投信投顧公會的統計數據,截至2021年9月底,該公司的私募基金管理資產,在16家業者中排名第3;目標到期債券及債券ETF的市場排名均為第5;主被動固定收益管理資產排名第7、公募基金管理資產市場排名第8。根據開發金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凱基投信的帳面價值為5.87億元,每股淨值18.5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