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取消「文心一言」發布 股價重挫

2023/03/27 18:23

百度週一(27日)取消類似ChatGPT的「文心一言」(Ernie bot)發布計劃,在香港股價暴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搜索引擎巨頭百度週一(27日)取消類似ChatGPT的「文心一言」(Ernie bot)發布計劃,在香港股價暴跌。百度曾宣傳該項產品,並向媒體和公眾開放。

百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原定於週一下午舉行的網路直播已改為與第一批正在測試該產品的公司舉行閉門會議。公司表示,改變形式背後的原因是為了滿足 12萬家申請測試Ernie bot的公司的強烈需求,並補充說,這將是眾多閉門會議中的第一次。

百度的香港股票在週一午休後恢復交易,跌幅最高達5%,最後下跌3.1%至149.60港元,恆生指數下跌0.9%。

Ernie bot 是迄今為止中國最接近美國開發的ChatGPT的機器人,由百度首席執行長李彥宏於 3月16日推出,他進行了直播演示,向記者展示了一系列預先錄製的展示,顯示中國聊天機器人的不同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