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虎門去年每股賺3.87元 配發現金股利3.18元

2023/03/27 17:43

虎門科技去年每股盈餘3.87元。(資料照,富邦證券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系統整合服務商虎門科技(6791)今日公告去年營收、獲利、每股盈餘(EPS)都創歷史新高,全年每股盈餘達3.87元,董事會並決議配發現金股利3.18元,配息率約82%,以今日收盤價80.1元計算,殖利率約3.9%。虎門表示,持續拓展CAE應用領域、佈局多元發展,目標每年營收、獲利雙成長。

虎門去年營收5.36億元、年增13.52%,稅後淨利7245萬元、成長2.27%,每股盈餘(EPS)3.87元,營收、獲利、EPS均創新高,並配息3.18元,虎門表示,扣除法定盈餘公積後的可分配盈餘將100%配息。

虎門表示,受惠半導體、國防、電動車及高頻通訊等相關產業CAE(計算機輔助系統)需求穩定增加,帶動去年營運,今年也將持續拓展CAE應用領域,並增加多項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藉多元產品佈局追求營收、獲利成長。

虎門表示,各產業面投入研發經費佔資本支出的比重逐年提高,CAE需求持續成長。為滿足客戶需求,虎門持續擴充軟體銷售與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產品線,提供客戶一站式採購服務方案,也是虎門追求營運擴張的長期策略,目標是保持每年營收與獲利雙成長。

在軟體方面,虎門則說,一直陸續延伸CAE應用,拓展產品的多元性,近期將再增加模具分析軟體,是唯一可以結合設備參數、模具、成型性的分析軟體,可應用在生技、醫材、綠能、太陽光電等新材料、新製程的創新模具,模具需要精微化、複合化及系統化,模具分析軟體是開發高值化模具的有利工具。

虎門也說,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也與國外聲學、振動及光學量測大廠合作,整合模擬技術,提供客戶各種模態分析工具,今年已開始貢獻營收。以下游產業發展來看,半導體發展為首的高科技應用預期仍是成長最快的領域,看好電動車、國防應用、低軌衛星相關產業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