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句話引爆瑞信被併購 沙烏地銀行老董下台謝罪

2023/03/27 16:26

瑞信最大股東沙烏地國家銀行董事長Ammar Al Khudairy(右)下台。(圖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瑞信爆雷之前,瑞信最大股東沙烏地國家銀行(Saudi National Bank)董事長Ammar Al Khudairy 以監管規定為由拒絕注資,引爆信心危機,瑞信股價大暴跌,最終被瑞銀併購,大約160 億瑞郎的瑞信額外一級資本(AT1) 債券淪也為壁紙,沙烏地國家銀行自己損失10億美元,當初拒絕金援的董事長已經在週一(27日)請辭謝罪。

沙烏地國家銀行今日公告,董事長Ammar Al Khudairy 因「個人原因」去職,由執行長Saeed Mohammed Al Ghamdi 接任董座。

外界推測,Al Khudairy突然下台的原因與瑞信風暴有關,他在3月15日接受彭博電視採訪,被問及若瑞信要求增加流動性,是否願意注資時,他回答「絕對不會」。此番表態,引爆市場恐慌,瑞信股價連日崩跌。

最終,在瑞士政府強力介入下,瑞銀以30億瑞郎併購瑞信,還將大約160 億瑞郎的瑞信額外一級資本(AT1)債券歸零,為這場全球金融市場信心危機築起防火牆。

這起併購案讓瑞信中東大股東受重傷,沙烏地國家銀行大約持有9.9%瑞信股權,只因董事長Ammar Al Khudairy「一句話」,損失約10億美元,即使下台也難以挽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