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英IQE將取代聯亞 成iPhone 15磊晶片獨家供應商

2023/03/26 15:03

郭明錤表示,英國磊晶大廠「IQE」將成iPhone 15系列磊晶片獨家供應商。(示意圖,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近日在推特(Twitter)推文,指英國磊晶大廠「IQE」將取代台灣光通訊大廠「聯亞(3081)」,成為蘋果iPhone 15系列近接感測器 (Proximity sensor) 的磊晶片獨家供應商。

郭明錤24日在推特指出,所有iPhone 15機型雖均採用與iPhone 14 Pro相同的動態島設計,但差別在於iPhone 14 Pro將近接感測器放置屏下、動態島外,而iPhone 15系列則是在動態島面積幾乎沒有變化下,將近接感測器放置在動態島內。

郭明錤稱,基於上述的改變,蘋果Face ID供應商「Finisar」,將改供應波長940nm的近接感測器(iPhone 14 Pro為1380nm),而上游磊晶片供應商也將由目前的聯亞,改為英國磊晶大廠IQ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