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達尼財務長:美國正經歷第3個安隆時刻

2023/03/26 10:54

印度最大企業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首席財務長辛哈(Jugeshinder Singh)稱,美國此刻正經歷「第三個安隆時刻(America's 3rd Enron moment)」。(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最大企業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首席財務長辛哈(Jugeshinder Singh)週六(25日)推特推文,稱美國正經歷「第三個安隆時刻(America's 3rd Enron moment)」。

綜合媒體報導,辛哈上述言論,是做為反嗆早前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暗批阿達尼財務風暴為印度版「安隆時刻」的說法。

報導指出,薩默斯上月接受《彭博》專訪時,將美國放空機構興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對阿達尼集團炒股票,並且靠避稅天堂從事會計詐欺的指控,比作美國的安隆醜聞,並聲稱這可能是印度的「安隆時刻」。

然而隨後美國矽谷銀行(SVB)便爆出倒閉,並引發的一波銀行業危機。

薩默斯本月24日對於美國當前的銀行業動盪表示看法,認為政策領袖必須清楚、果決地表明,大、中、小型銀行的儲戶,存款都不會失去,並敦促美國現任財長葉倫(Janet Yellen)和其他高階監管官員許下承諾,若未來一年有任何銀行倒閉,將對所有未受保存款提供全額擔保,藉此協助提振民眾信心、遏止這波銀行業動盪。

阿達尼財務長辛哈隨後在推特回應薩默斯上述推文,嘲諷表示「用你自己的話來說,美國此刻正經歷「第3個安隆時刻」。

外媒指出,「美國的安隆時刻」一詞指的是2001年安隆公司的醜聞和隨後的破產,它暴露了廣泛的會計欺詐和公司瀆職行為。

報導指出,辛哈並未說明第2個安隆時刻為何,但外媒認為,可能指的是2008年席捲市場的系統性危機,雷曼兄弟倒閉並促使政府救助大型金融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