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大咖加入生策會 國泰金董座蔡宏圖今獲聘顧問

2023/03/25 21:56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左1)今獲聘為生策會顧問。(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十餘年未受訪的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今天在獲頒生策會(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顧問的「生策會21周年慶」上,針對加入生策會侃侃而談,他說,他本來不知道金控業者可以加入生策會,但是看到蔡明興(富邦金董事長)、吳東進(新光金董事長)、吳東亮(台新金董事長)陸續加入後,他也主動詢問,這次獲得邀請,加入顧問行列。

蔡宏圖表示,國泰集團旗下有醫院、人壽、健檢中心,其實都跟生技業相關,醫院走向科技醫療,健檢中心強化預防醫學,國泰人壽有保單,因此加入生策會希望有所幫助。

他也指出,國泰近年跟科技業加強合作,如跟雲象科技合作在大腸攝影,用AI去抓病灶又快又準,另外也跟廣達合作智慧醫療,陸續都有成果。

此外國泰集團旗下有創投、私募基金,其中創投有2、30%的資金投資在生技產業,私募基金已經成立3、4年,由於精準健康是未來趨勢,未來可能會成立專門投資相關產業的私募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