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悼摩爾 張忠謀:半導體第1代共同奮鬥朋友所剩無幾

2023/03/26 07:10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悼念辭世的高登摩爾(Gordon Moore)。(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共同創辦人、對全球半導體產業提出「摩爾定律」(Moore's Law)的高登摩爾(Gordon Moore)於24日在夏威夷安然離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對此回應:「我的半導體第1代共同奮鬥的朋友,已所剩無幾」。

根據英特爾官網顯示,英特爾和摩爾與貝蒂摩爾基金會於25日宣布高登辭世,享耆壽94歲。基金會表示,摩爾於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在夏威夷的家中安詳離世,家人均陪伴在側。

對此張忠謀透過台積電發布回應表示:「很悲傷聽到戈登逝世的消息,戈登是我很尊重,且相知超過60年的摯友」。

張忠謀嘆道:「戈登的過世,也表示我的半導體第1代共同奮鬥的朋友,已所剩無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