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稱與中國是「共生關係」

2023/03/25 11:47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該公司與中國是共生關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赴中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以聯絡蘋果與中國之間的合作關係,並稱與中國是「共生關係」。

庫克週六(25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並發表演講,稱蘋果與中國共同成長,他說:「這是一種共生關係,我認為我們都很享受。」鑒於AI及AR等技術進步快速,庫克表示,蘋果對技術濫用感到擔憂。

此外,庫克宣布蘋果將計畫在中國農村教育項目支出增加到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41億元),並補充表示,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磨練子們的編碼和批判性思維技能非常重要。他說:「技術創造者需要以正確的方式使技術幫助人類,而不是反對人類,這對任何創作者來說都是一項巨大的責任,就是要做到這一點。」

庫克此次訪中的旅途中還與蘋果零售業務部門高管Deirdre O'Brien及其他高管參觀北京的蘋果零售店,更會見了中國政府官員。庫克尋求與中國政府保持互利關係之際,這些會面以及他出席此次活動至關重要。

自從大約十年前庫克策劃了在中國的擴張以來,蘋果的產品在該地區越來越受歡迎。該公司目前約20%的銷售額來自大中華區。在iPhone的帶動下,蘋果自2015年以來,每年在中國的收入超過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兆元),上一財年在中國的銷售額接近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27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