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 遭美國會嚴審5小時

2023/03/25 06:15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本週四(23日)出席美國會聽證會,面對美國封殺令及2黨國會議員長達5小時的拷問,從容無懼色,40歲的周受資是何方神聖,外界好奇不已。

《華爾街日報》披露,周受資出生於新加坡,在哈佛唸書時,曾於Facebook實習過,認識了老婆Vivian Kao,她是馬里蘭州長大的台裔美國人。

2012年,周受資参觀了位於北京市大學區一棟民宅的企業,當時包括1名廚師在內的30人擠在一起開發一款APP,這家公司就是字節跳動,後來又創建了TikTok。

字節跳動的創辦人張一鳴獲得周受資的力挺,周受資及其合夥人投資字節跳動。周還有另一項投資就是小米集團,小米此後先是聘用周受資擔任CFO(財務長),接著掌管中國以外的業務,周對中西商業文化的理解讓他脫穎而出,並在2018年帶領小米進行IPO。

到了2021年,始終與周受資保持聯繫的張一鳴,邀請周擔任字節跳動的CFO,2個月後,周受資接下執行長職務。

由於周擁有跨文化能力,有助於他與美國溝通,本週銜命前往美國國會,解釋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問題。

在國會聽證會上,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人都對TikTok展開尖銳抨擊,陸續就TikTok與中國的關係開嗆周受資。持續5個多小時的會議,凸顯了中國政府對TikTok潛在影響力的擔憂,日益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