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型大不易!福特電動車今年虧損上看900億

2023/03/24 20:42

福特電動車業務今年恐虧損超過900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追趕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腳步,不少車廠積極發展電動車業務,就連福特(Ford)也不例外,然而,傳統車企要想實現電動車業務盈利似乎還有很長一段路須要克服,福特估其電動車業務今年將虧損約30億美元(約台幣912億)。

福特近年積極發展電動車,去年3月正式將電動車業務Model E與傳統油車獨立成各別部門。不過,福特電動車部門的虧損相當可觀,分析師預估,福特目前每賣出一台電動車就虧損9000美元(約台幣27萬),且為了發展電動車業務,福特投入鉅額研發投資費用,加劇虧損情況。

對此,福特財務長John Lawler表示,電動車業務屬於公司內部的新創事業,虧損在所難免,2021年福特電動車部門虧損9億美元(約台幣273億),2022年虧21億美元(約台幣638億),預估今年將再虧30億美元。

但John Lawler也看好Model E業務的虧損將逐年減少,到2026年底前投資報酬率將達8%,接近公司整體10%的目標,2022年福特汽車的投資報酬率為6.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