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5度升息!台銀一年期定儲利率破1.6%

2023/03/24 17:16

中央銀行宣布升息半碼,國銀龍頭台銀率先公布調整後最新存款利率。(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日宣布升息半碼(0.125%),此為央行去年3月以來5度升息,升息幅度共3碼,國銀龍頭台銀率先公布調整後最新存款利率,其中,一年期固定定儲利率破1.6%,民眾若定存100萬元,較去年未升息前利息多7500元,不失為小確辛。

在台銀足額反映央行昨日升息半碼的利率後,預期其他公股行庫也將紛紛跟進。至於放款利率是否同步調整,以房貸利率而言,依據房貸戶有月調、季調等分別,反應時間會較為落後,幅度也要看基準利率變化。

台銀指出,央行自24日起調升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各0.125個百分點。台銀為配合中央銀行貨幣政策,並反映當前市場利率走勢,經衡酌市場競爭及資金狀況,將自3月27日起,調升新台幣各天期一般存款及500萬元(含)以上定期存款及定期儲蓄存款牌告利率,調整幅度0.125個百分點,足額反映央行升息幅度,並調升活期性存款利率,調整幅度0.125~0.170個百分點。

台銀一年期定儲利率破1.6%。(記者陳梅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