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樺康智雲:全年賺進1股本

2023/03/24 15:24

樺康智雲總經理林建全。(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家軍」樺漢(6414)攜手英威康科技合資設置的樺康智雲今天表示,旗下持續布局智慧城市的系統整合領域,今年起除了國內政府標案、金融業合作案,也預計將進軍北美與中國,全年將賺進1個股本,3年後營收將達10億元。

樺康財務長鄭宏泰表示,公司雖然去年6月才成立,但從成立至去年底止,半年營收達到4170萬元,獲利1800萬元,每股盈餘(EPS)達到6元,預計今年整體營收上看1億至1.2億元,獲利4500萬至5000萬元,每股盈餘12元,明年營收目標達到2億元,獲利9000萬元,可望在軟硬體事業助攻下,3年後營收達到10億元。

樺康智雲聚焦智慧城市、淨零碳排商機,進而打造智慧選擇開放平台,提供新、舊建築物量身訂做的智慧化平台服務,排水、用電、環境品質、安控等項目整合至管理監控系統,並透過人工智慧給予改善建議,近年實績遍佈全台各地方政府的新舊建物,也持續導入國內金融業者各地分行,並預計在今年應用於國內工廠。

據了解,該平台在建物的維運上,可根據建材、空調、人數以及軟硬裝潢,模擬計算出預估的碳排放量,並進一步模擬出全生命週期的碳排評估。建物落成後,透過人工智慧運作模型,每 18 分鐘就可執行1次系統管理調整,讓建物隨時處於低碳排模式中。

樺康智雲總經理林建全說,除了國內市場之外,目前也正與北美系統整合商洽談合作案,預計年底前會有結果,而平台服務也將提供給樺漢位於中國的工廠,越南政府也已對智慧選擇開放平台表達高度興趣,香港物業管理商、新加坡也將成為樺康智雲拓展東亞市場的重要目標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