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印度向波音、空巴施壓 在當地設民航機組裝廠

2023/03/24 16:07

外媒報導,印度多年來一直在遊說波音、空中巴士在當地設民航機組裝廠,最近一年加大了施壓力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2大民航機製造商波音(Boeing)、空中巴士(Airbus),在印度設立噴射民航機工廠的壓力越來越大,2名知情人士稱,印度多年來一直在遊說波音和空巴2大業者,在印度建設民航機組裝工廠,過去1年來加大了施壓力度。

《路透》報導,面對壓力,波音、空巴這2大業者,似乎都拒絕了印度的有關要求,同時指出它們有在印度進行工程、供應鏈及維修的方面的投資,強調這些在印度現有投資的規模和技術,淡化了客機組裝的重要性。

波音表示,每年在印度購買10億美元的零組件和服務;空巴則是表示,它每年金額達7億美元。

分析師指出,組裝通常僅占飛機價值的5%至7%,但通常被視為政治上的勝利。The Lundquist Group董事總經理倫德奎斯特(Jerrold Lundquist)稱,原因是這將讓印度聞名遐邇,表明印度是亞洲,乃至於世界的新興經濟體。

印度航空2月宣布將斥資600億美元,向波音及空巴訂購470架噴氣式飛機。消息人士稱,印度最大航空公司「靛藍航空」(IndiGo)也正就向2家公司,購買500架噴氣式飛機進行談判。

空中巴士和印度的塔塔集團,計劃在古加拉特邦(Gujarat)組裝40架C295軍用運輸機,古加拉特邦是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的故鄉,莫迪希望航空航天和國防產業,成為他「印度製造」的關鍵引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