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卡關 英特爾收購高塔半導體變數多

2023/03/24 14:52

英特爾去年宣布收購高塔半導體,至今尚未成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與台積電、三星(Samsung)競爭,英特爾(Intel)去年2月宣布以54億美元(約台幣1638億)收購以色列的晶片代工廠-高塔半導體(Tower Semiconductor),原預計1年內完成交易,但中國監管尚未批准,導致該交易至今仍未有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原希望透過收購高塔半導體達成多項目標,包括獲得更多客戶、擴張產能,還能獲得經驗更豐富的晶片製造團隊。

英特爾近日表示,將盡力在下週前,也就是第1季結束前完成收購案,但最終交易有可能比原先預期的還要晚,由於中國監管尚未批准,預估有可能會延後到6月底才有機會完成。

若中國監管機構持續拖延甚至否決英特爾的收購案,英特爾很可能會步上高通(Qualcomm)收購恩智浦(NXP)失敗的後塵,勢必也會打亂英特爾的戰略轉型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