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發表勸世文 應謹慎投資加密貨幣

2023/03/25 06:25

SEC敦促投資人,應謹慎投資加密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3日在官網發表1篇公告,內文列出數個應警惕投資加密資產的原因。

SEC表示,首先,那些提供加密資產投資或服務的人並不適用聯邦證券法,這些未遵守證券法的加密商,可能不會提供關鍵資訊,包含經過審計的財務報表,這將使投資人無法做出明智的決策。

再者,加密資產證券的投資風險極高,往往波動較大,流動性容易不足,許多主要平台無力償還債務。另外,平台的權力結構高度集中且不透明化,技術故障、駭客攻擊也時有所聞,一旦發生,投資人的錢容易拿不回來。

SEC還提到,加密貨幣詐騙猖獗,這些詐騙者常常透過龐氏騙局、金字塔式推銷和項目方捲款潛逃等方式,利用流行的加密資產來引誘散戶,讓投資人血本無歸。「儘管是明星代言,您也應該考慮潛在風險,以確保他符合您的投資組合。僅僅因為名人代言而做出的投資決定並不一定就是個好主意,有時甚至不合法。」

最後,SEC呼籲,投資人應制定良好投資計畫,了解其風險承受能力。投資人應先還清信用卡和其他高息債務,並且意識到資產多元和配置的重要性,再來計畫何時需要動用這筆錢,投資目標是什麼,最後,做出這項投資後,晚上是否睡得安穩。

SEC的公告是在白宮發布年度經濟報告中幾天後發布的,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在報告中抨擊加密貨幣,稱數位資產投機性太強,沒有經濟效益,對金融市場和投資者帶來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