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公民金融集團 有意收購矽銀私人銀行業務

2023/03/24 13:59

傳美國地區銀行公民金融集團,有意收購矽銀的私人銀行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名消息人士週四(23日)表示,公民金融集團(Citizens Financial Group)正準備競標矽谷銀行(SVB)的私人銀行業務(SVB Private)。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的任何交易都還在不確定階段。此次拍賣由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負責,FDIC已將報價截止日期訂在週五(24日)。

FDIC和公民金融均拒絕置評。

由於FDIC在接管矽銀後,無法成功將矽銀拍賣出去,因此週一(20日)宣布分拆矽銀,將矽銀的私人銀行業務獨立銷售。矽銀私人銀行業務專為高淨值人士提供銀行、財富管理和信託服務。

《路透》指出,公民金融一直透過收購進行擴張,該公司於2022年2月完成了對滙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美國東岸分行網路的收購,2個月後又收購了投資銀行(Investors Bancorp)。

另外,除了公民金融,第一公民銀行(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也試圖競標矽銀待售的全部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