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業下半年有望復甦 學者:台灣一大利多領先他國

2023/03/24 12:29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表示,在各國供應鏈「去中化」情況下,台灣有望受惠於轉單效應。(台經院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科技業近期面臨逆風,不過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今天表示,台灣半導體業下半年業績有望好轉,惟尚不確定復甦力道;尤其是在各國供應鏈「去中化」情況下,台灣有望受惠於轉單效應。

劉佩真指出,半導體業去年表現優異,今年則面臨國內外經濟成長趨緩、庫存去化、供需調整,國內半導體產值確定將呈現個位數的跌幅;而細看各季表現,第1季業績呈現谷底態勢,第2季預期晶圓代工、IC設計、封測等跌幅會相對減緩;第3季和第4季則有望轉正,但下半年復甦的態勢,還無法確定會是溫和或熱絡,端看全球主要經濟體復甦力道。

劉佩真分析,台灣在下半年起跑點,比其他國家多了一個利多,主因各國持續在供應鏈「去中化」,將形成轉單效應,第2季可能還未看到明顯狀況,不過下半年當下游需求復甦、庫存去化告一段落時,轉單效應可望慢慢浮現,使得台灣領先其他國家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