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再下殺手鐧 14中企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

2023/03/24 12:32

拜登政府週四(23日)再將 14 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 ,迫使美國出口商在向這些中企發貨之前進行更多的盡職調查。(擷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拜登政府週四(23日)再將14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 ,迫使美國出口商在向這些中企發貨之前進行更多的盡職調查,因為美國官員無法對清單上的中企進行實地查核。

根據路透報導,拜登政府將14家中企列入未經核實清單,要求美國出口商向這這些中企發貨前,必須加強進行盡職調查,因美國無法對這些中企進行實地查核,因此不能確定他們在獲得美國敏感技術出口時是否值得信任;若這些中企無法於60天內證明出口產品的最終用途,將被列入限制強度最高的「實體清單」。

被列入清單中14家中企,包括Airpart Consolidated Trading(位於香港)、億控國際(香港)、廣州信維電子科技、HK P&W Industry Co. Ltd.(位於香港)、捷高國際貨運(香港)、Kesina Services、Lightstar Technology Ltd.、山東越海通信科技、盛維科技、信維科技電子、小豹電子、溢威有限公司、優勝達科技(香港),以及Winners Global Trading Co.(位於香港)。

美國商務部次長葛瑞夫茲(Don Graves) 表示:「執行美國的出口管制,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部分。我們致力於使用我們掌握的所有措施,來確定美國先進技術在全球的使用情況。」

美國把限制美國商品對中國出口,作為阻礙北京技術進步的重要工具,這加劇了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