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行車15分鐘到北車 4字頭房價還有5站

2023/03/24 11:43

三和國中站周邊房價最親民、每坪均價約40.1萬元,而該站到北車的行車時間約14分鐘。 (永慶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行車15分鐘內到台北車站,還找得到4字頭房價。根據房仲業者統計,15分鐘以內行車時間能達到北車的捷運站周邊實價,其中三和國中站、三重國小站、三重站、菜寮站以及台北橋站等5站,去年全年實價揭露,每坪均價均落在4字頭。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上述五站均處新北市三重區,而且都是中和新蘆線的停靠站,又以三和國中站周邊房價最親民、每坪均價約40.1萬元,而該站到北車約14分鐘,台北橋站房價最高、每坪均價約49.3萬元,該站到北車約11分鐘,主要是越靠近台北市區,越能節省通勤時間,房價自然也越高。

陳金萍補充,三重距離台北市僅一河之隔,根據新北市政府2023年2月人口統計,三重人口數高達38萬人,為新北市人口數第四高的行政區,其中台北橋上的「機車瀑布」更是台灣著名的上班日常。

而三重區目前除有新興重劃區仁義重劃區的利多外,包含台北雙子星、台北郵局公辦都更等諸多開發案的西區門戶計畫也緊鄰三重地區,對於三重地區的未來發展必定有所助益。

捷運下一站 每坪價差30萬元

不過,若想住在北市,通勤15分鐘內到達北車,也有其它選項,像是萬隆站、台大醫院站以及南京復興站等。陳金萍表示,以萬隆站為例,去年每坪實價均價約57.6萬元,相較上一站公館站每坪均價約87.6萬元,兩站捷運通行時間相差2分鐘,每坪房價均落差30萬元。

她進一步解釋,萬隆站位於文山區,比起公館站周遭大安區、中正區的房價來的實惠許多,生活機能也相當完整,而且距離公館捷運站只有1站車程,因此不少民眾、甚至是台大教授退而求其次選擇捷運萬隆站周遭居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