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彈少年團母公司HYBE 把SM娛樂持股全賣給Kakao

2023/03/24 11:39

在爭奪SM娛樂的經營權失敗後,HYBE將把SM娛樂持股全數賣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防彈少年團(BTS)母公司HYBE欲入主SM娛樂,但在收購戰敗給韓國網路巨頭Kakao後,HYBE週五(24日)表示,將把持有15.78%的SM娛樂股份全部出售,預料將全由Kakao接下。

Kakao日前表示,將以每股15萬韓圜(約3850元新台幣)公開收購最多35%的SM娛樂股份,該公開收購在週五結束,由此價格換算,HYBE將以5640億韓圓(約144.77億元新台幣)的價格,將其所持SM娛樂股份,全數出售給Kakao。

數週以來,HYBE一直和Kakao爭奪SM娛樂的經營權,然而HYBE的公開收購價僅12萬韓圜(約3080元新台幣),對小股東幾乎沒有吸引力,使HYBE的公開收購以失敗告終。

根據估計,透過賣出所有的SM娛樂股份,HYBE可望獲得約1127億韓圜(約28.93億元新台幣)的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