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IT支出放緩 埃森哲大裁1.9萬人

2023/03/24 10:34

知名管理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宣布裁員1.9萬人。(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前景惡化下,削弱企業IT服務支出,知名管理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週四(23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約2.5%,相當於1.9萬個工作崗位,藉此簡化營運、削減成本。

綜合外媒報導,提供從會計、採購到營銷等多種企業服務的埃森哲表示,超過半數的裁員將出現在相關工作不能從客戶端收費的部門。埃森哲在全球有73.8萬名員工,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最新季報中,埃森哲表示,公司將繼續招聘,但已採取行動「精簡營運」,並重整不可計費的公司職務,以減少成本。

文件中顯示,埃森哲預計這次的裁員行動,將在未來18個月內產生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3億)的遣散費,公司也預計將另外花費3億美元(約新台幣90億)來整合辦公空間。

消息傳出後,週四埃森哲股價收盤大漲7.26%。

由於高通膨、利率上升和經濟衰退的擔憂導致需求低迷,廣告和消費者支出回落,科技產業自去年底以來已解僱了數十萬名員工。

美國研調機構Enterprise Technology Research(ETR)針對上千名IT決策者的一項調查顯示,他們計畫降低2023年的預算成長,現在成長預計為3.4%,低於2022年10月的5.6%。首席策略師布萊德利(Erik Bradley)指出,數據表明諮詢公司面臨非常艱難的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