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近尾聲 美股走揚 連擠兌的銀行都漲了

2023/03/23 21:58

美股週四(23日)開盤走揚。(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市場押注美聯儲(Fed)不再升息,美股週四(23日)走升,連近期爆發擠兌快奄奄一息的第一共和銀行也翻紅,開盤大漲超過4%。

CNBC報導,Fed一如預升息1碼,還暗示抗通膨的緊縮政策可能接近尾聲,也從會議聲明中刪除了「持續升息」一詞,表明Fed已經開始考慮暫停升息的可能。

AXS Investments執行長巴蘇克 (Greg Bassuk) 認為,鑑於當前銀行業的狀況以及其他經濟數據,Fed必須謹慎行事,這凸顯出不僅僅是華爾街的問題對市場造成壓力,消費者越來越難借到錢,其他衝擊也造成融資變得更加困難。

在市場押注Fed不再升息下,美股週四(23日)走升,道瓊早盤大漲227點,那斯達克上漲145點,標普500也上漲35點。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區域型銀行似乎出現止跌跡象,近期爆發擠兌的第一共和銀行股價翻紅,早盤大漲4.88%,PacWest也上漲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