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善財務結構 大東紡織宣布減資44.43%彌補虧損

2023/03/23 20:43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受原料價格波動及景氣低迷影響,老牌紡紗廠大東紡織(1441)今表示,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去(2022)年財報,稅後淨損2.62億元,每股虧損2.52元,為改善財務結構,擬辦理減資彌補虧損,合計減資金額共5.06億元,減資比例為44.43%。

大東今下午於證交所重訊指出,減資後預計實收資本為6.32億元,將在今年5月22日股東會時討論,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另訂減資基準日。

大東表示,去年因為原料價格波動大、景氣低迷,中國疫情也延遲到今年初陸續解封,影響需求,故去年虧損較往年高,另轉投資的子公司鼎創科公司,去年因投入較多的資本支出,也導致全年整體的虧損提高。

大東表示,目前紡紗事業隨著國際原料價格回穩,預期會產生利多,加上中國解封後,預計市況將逐步轉佳,將改善公司的毛利狀況,同時朝利基型的客戶開發,透過機能紡織布市場開拓提升產品價值,並經特殊紗製品產銷,提升改善產品品質與毛利,布品上則透過資源整合,持續對客戶研發需要的新品與服務,盼透過策略,提升業績及營運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