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市上行 中鴻4月內銷、5月外銷齊漲

2023/03/23 20:05

中鴻4月內銷盤價大漲。(取自中鴻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鴻(2014)今天(23)開出4月內銷、5月外銷盤價,內銷包括熱軋、冷軋、鍍鋅均調漲1000元。外銷則看產品、地區別,每噸調漲30到60美元,實際報價視當地市場行情而定。

中鴻指出,歐美部分銀行發生流動性不足危機,但當地政府及央行迅速反應穩定局勢,系統性金融危機發生機率有限,全球經濟仍將穩健運行。

中鴻表示,目前下游採購需求回溫,鋼廠持續拉升報價,預估土耳其災後重建鋼材需求釋出,鋼市供需仍朝正向發展。

另外,中國兩會延續追求經濟復甦基調,將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首位,其中包含汽車、家電等大宗商品;隨著重點基建項目進程加速,預計在相關利多政策持續發酵下,「亞洲鋼市」將持穩上揚。

中鴻認為,全球多國製造業築底回升,在供需改善及煉鋼成本支撐下,各國指標鋼廠持續開出「漲盤」,預計傳統旺季將推動鋼市上行,為貼近國際行情並反映鋼市展望,因此內外銷盤價均順勢調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