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籍加密貨幣商涉詐欺 美SEC起訴孫宇晨

2023/03/23 14:10

美SEC指控孫宇晨涉嫌欺詐和違反證券法。(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三(22日)對中國加密貨幣領域商人、波場基金會創始人孫宇晨提起訴訟 ,指控後者涉嫌非法銷售證券、詐欺和操控市場。

綜合媒體報導,SEC週三發佈新聞稿,宣布將對孫宇晨及其旗下3家公司Tron Foundation Limited、BitTorrent Foundation Ltd. 和 Rainberry Inc.(前身為 BitTorrent)提出指控,指控孫宇晨與旗下3家公司未經註冊提供和出售Tronix (TRX) 和 BitTorrent (BTT)的加密資產,並透過「廣泛的假交易」手段,操縱」TRX的二級市場,違反了聯邦證券法的反詐欺和市場操縱規定。

除了孫宇晨與旗下3家公司外,SEC也起訴8位名人涉嫌參與TRX和BTT銷售,卻沒有披露從中獲得的報酬,當中包括美國演員Lindsay Lohan、Jake Paul、歌手DeAndre Cortez Way、Austin Mahone、 Michele Mason、Miles Parks McCollum (Lil Yachty)、Shaffer Smith (Ne-Yo)和Aliaune Thiam (Akon)。

對於SEC上述指控,孫宇晨也在推特做出回應,辯稱SEC相關指控缺乏依據,還強調SEC對數位資產的監管框架仍處於起步階段,需要進一步發展。

孫宇晨表示,鑒於加密貨幣行業可以發揮的重要作用,非常渴望與各國政府和監管機構合作,致力於建立透明的指導方針,以期監管加密貨幣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