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台幣大升 台股開低走高力拚翻紅

2023/03/23 10:16

台幣大升,台股開低走高力拚翻紅(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澆息今年降息的市場期待,加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無意擴大存款保險範圍,市場緊張情緒再度增溫,引發美國區域銀行股崩跌,美股道瓊指數跳水,上下震盪700點,拖累台股今日陷入震盪,台積電(2330)力守平盤,加權指數開低後,數度翻紅。

新台幣今日走升,帶動中小型股表現強勁,OTC指數早盤翻紅,生技股王保瑞(6472)與東哥遊艇(8478)拉出第2根漲停,矽智財族群創意(3443)上下激烈震盪,震幅逾6%,航運族群今日走弱,金融股再度氣虛,散熱族群續強。

法人指出,加權指數昨日反彈站上月線,但面臨前高15800點反壓,預期在月線上高檔震盪,盤面上資金主要聚焦題材熱度較高的族群,像是ASIC、散熱、高速傳輸等,不過考量部分族群,已有一波漲勢,不排除短線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漲多電子股逢高可開始逐步調節,並可留意近期起漲的電子族群,像是板卡類股,另外近期漲勢強勁的族群亦可作為極短線操作標的,像是半導體設備、ASIC、散熱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