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晶片法防堵4國 獲補助者海外投資限5%

2023/03/23 08:00

美國商務部宣布,根據美國晶片和科學法案,獲得補助資金的公司在海外的半導體製造能力擴張須限制在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宣布,根據美國晶片和科學法案,獲得補助資金的公司在海外的半導體製造能力擴張須限制在5%。美媒報導,根據規定,關注的主要外國是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韓。

商務部針對晶片獎勵計畫中的「護欄條款」發布「法規制定建議通知」,擬議的規定提供更多與國安措施細節,包括將限制接受補助款的企業在其他國家進行半導體擴產方面的投資。

據商務部宣布的一項相關規定,晶片法規授予補助企業之日起10年內,要求禁止涉及在外國關注的先進設施半導體製造能力和的材料擴張等重大交易,阻止接受者建造新的或擴展現有先進技術設施。

商務部補充說明,擬議的法規允許美國政府收回授予任何違反10年內5%擴張限制的接受者的「全部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