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2月CPI意外漲至10.4% 升息機率增至百分百

2023/03/23 08:01

英國2月通膨不減反升,升息機率大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官方數據週三(22日)顯示,受食品價格、酒吧以及飲料價格上漲推動,英國2月通膨率意外上漲至10.4%。《路透》此前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英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從1月的10.1%降至9.9%。

英國國家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Grant Fitzner表示:「由於歐洲部分地區的高能源成本和惡劣天氣,導致沙拉、蔬菜價格上漲,食品和非酒精飲料價格上漲至45年來最高水平」。

食品和非酒精飲料的總體通膨率2月上升至18.0%,為1977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不包括能源、食品、酒精和煙草的核心CPI,也從1月的5.8%升至6.2%,先前預測為下降至5.7%。

鑒於近期全球銀行業動盪,市場對於英國是否暫停升息持不同意見。Quilter Cheviot固定利率研究主管Richard Carter表示:「考慮到最近的市場走勢,英國央行面臨困難境地,這可能不足以讓英國暫停升息」。

利率期貨(Interest rate futures)顯示,英國至少升息1碼的可能性為百分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