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待Fed利率宣示 美元走軟、歐亞股上漲

2023/03/22 15:49

Fed將於22日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點發布政策聲明,隨後主席鮑爾將召開新聞發布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利率政策的決定還剩不到12個小時,投資者正嘗試進行一些冒險反彈,美元也走軟。

美元週三(22日)觸及近5週低點,投資者等待Fed可能採取政策走向明朗化。Fed將於22日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點(台北時間23日凌晨2點)發布政策聲明,隨後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召開新聞發布會。

交易員預計美升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85%,不升息的可能性為15%。就在一個月前,市場定價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24%。今日MSCI(日本除外)指數上漲1.3%,美元和黃金狹幅震盪;期貨表明歐洲股市可能會加入漲勢。

在美宣布是否升息前,歐洲股票期貨與亞洲股市攀升,Euro Stoxx 50期貨上漲約0.2%,指數有望連續第3天上漲。繼週二美股上漲後,中國、日本和澳洲股市攀升。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3%,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上漲1.4%

全球銀行業動蕩之後,投資者關注美是否會堅持鷹派路線來對抗通膨或暫停升息,並考量最近銀行陷入破產和最後一刻的救助等困境。衡量美元兌六種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報103.19,略高於隔夜觸及五週低點 102.99。歐元兌美元報1.0770美元,徘徊在隔夜觸及的五周高點1.0789美元附近。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告訴銀行家準備干預措施,保護較小銀行的儲戶,這項宣示幫助平息市場的一些緊張情緒,儘管陷入困境的美國第一共和銀行為確保注資而持續奮戰。由於利率飆升導致債券相關損失的重大壓力,矽谷銀行的倒閉拉開銀行動蕩的 10天序幕,投資者目前仍擔心全球經濟崩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