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可望再創新高 上看2600美元

2023/03/22 15:16

市場估計,黃金價格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可望突破歷史高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歐美銀行業風暴延燒,以及聯準會升息步調可能緩,市場估計,黃金價格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可望突破歷史高點,並維持在高價一段時間,有分析師更大膽預測,黃金可能來到每盎司2500美元至2600美元。

《CNBC》報導,金融服務公司 CMC Markets 的分析師Tina Teng指出,由於美元和美債殖利率可能進一步下跌,聯準會不久後的升息,可能會導致金價再次飆升,她預計黃金將會在每盎司2500美元至2600美元的價格之間交易。

黃金期貨價格週一(20日)一度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不過之後回落,週二(21日)收在每盎司1940美元左右。自矽谷銀行3月初爆發危機以來,金價漲幅已約10%。

根據 Refinitiv 的數據,黃金史上最高價為2020年8月創下的每盎司2075美元。

跨國貴金屬貿易公司「惠頓貴金屬」 (Wheaton Precious Metals) 執行長 Randy Smallwood表示,央行持續購買黃金,對長期價格來說是個利多,他預測黃金將達到每盎司2500美元。

信評機構惠譽旗下的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3月下旬預測,基於全球金融動盪加劇,黃金可望在未來幾週,回到每盎司2075美元的高點,並預計和新冠疫情前的水準相比,黃金未來幾年都將保持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