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展不畏景氣下行 黃志芳:電動自行車動能延續

2023/03/22 12:47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運動即是生活,去年自行車業者確實因為庫存問題受影響,但電動輔助自行車反而逆勢成長。(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與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TaiSPO)於今(22)日開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運動即是生活(Sport is Life),去年自行車業者確實因為庫存問題受影響,但電動輔助自行車反而逆勢成長,庫存會解決,國際市場將回復秩序。

黃志芳開場騎在健身車與辦公桌結合的產品上,一邊打字、一邊運動,高喊運動即是生活,他提到,未來新生活型態,自行車、節能減碳、健身主題是不會改變,黃志芳強調,庫存雖受到影響,但對未來產業仍樂觀,今年TAIPEI CYCLE、TaiSPO商機仍可有數倍成長。

台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穗榮提到,疫情期間歐洲購買力爆發,但現在疫情後,卻碰到通膨問題,導致購買力下降,台灣業者還是要面對,呼籲政府在運動全民化、數位化多著墨。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自行車展在全球數一數二,最龐大供應鏈都在台灣,尤其結合台灣ICT強項,科技結合會讓產業有多樣性,每當有外賓訪客問她,「除了半導體,我一定提到自行車」。

王美花也說,自行車產業在美學設計、法遵上特別好,是產業模範;面對景氣衰退下,立法院將通過疫後條例,王美花說,會透過既有的公務預算在研發補助、數位轉型、低碳化補助,協助中小企業在出口包材上更為環保,淨零道路上,讓運動用品相關產業轉型快速,更有國際競爭力。

貿協表示,今年兩展因應產業趨勢推出創新展區,包括「都市低碳載運Cargo Bike & Urban Mobility專區」、「Sports Tech運動科技專區」、「All-Age Fitness全齡體適能專區」等,今年度展覽為邊境解封後實體展覽首度迎接國際買主回歸,兩展合計已有超過90國、4000名國際買主預先登錄觀展,可為產業注入活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