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暴力升息將結束?新台幣一度升破30.5元關卡

2023/03/22 12:09

美暴力升息將結束?新台幣一度升破30.5元關卡(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財長葉倫信心喊話奏效,美股連續兩天走揚,激勵台股一早大漲逾200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一度升破30.5元大關,最高升抵30.495元,中午暫時收30.525元、升值3.8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成量6.9億美元。

在聯準會公布利率決策前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指出,若有中小型銀行存在擠兌風險,聯邦政府可能會介入,以保護更多銀行存款,葉倫並表示,美銀行系統仍然穩健,地區銀行存款的流出已趨於穩定。

葉倫的談話為股市帶來穩定力量,而高盛研究報告則直指,銀行系統面臨的壓力可能促使Fed暫停升息,5月再恢復升息。

國銀主管認為,就算Fed為宣示打擊通膨決心還是升息1碼,後續升息路徑也會轉為保守,Fed已無暴力升息的本錢,接下來必須瞻前顧後。一旦Fed暫停升息,台灣央行也會跟進,畢竟眼下最重要的還是金融系統的穩定。

從股市來看,這兩天美股已經率先反應市場樂觀預期,連帶激勵台股等亞洲股市連袂走高,新台幣匯率今早更一舉突破30.5元大關,只是市場觀望氣氛仍然濃厚,新台幣隨後升幅收斂,午後觀察外資動向。

主要亞幣互有漲跌,韓元、人民幣小貶,日圓小幅走揚。市場靜待聯準會最後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