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AI是1980年來最重要的科技進步

2023/03/22 11:40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OpenAI的GPT人工智慧(AI)模型,是1980年圖形使用者介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受矚目以來,最具革命性的科技進步。

綜合外媒報導,GUI是Windows、Mac OS等現代作業系統的原型,比爾蓋茲預計,AI將在未來幾十年帶來類似的巨大變化、進步。

比爾蓋茲週二(21日)撰文指出,人工智慧的發展與微處理器、個人電腦(PC)、網路和手機的發明一樣重要,將改變人們工作、學習、旅行、獲得醫療保健以及互相交流的方式,整個產業將圍繞AI重新定位。

微軟向研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科技新創OpenAI投資超過百億美元,雖然比爾蓋茲目前不再參與微軟的營運,但仍擔任該公司的顧問,並持有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微軟股票。

比爾蓋茲是將AI最新發展視為產業重大轉變的科技業大佬之一,從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到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都認為,機器學習可能會改變整個產業。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週二則稱,AI領域正在經歷「iPhone時刻」,意旨新技術被廣泛採用,企業家看到新業務、新產品機會的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