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美士官長助陣 永鴻生技24日登錄興櫃

2023/03/22 07:40

永鴻生技預計24日登錄興櫃,圖左起為永鴻董事長李芳裕、總經理鍾威凱、鍾威凱太太劉香慈(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永信投控(3705)旗下動物藥廠永鴻生技(6936),預計本月24日登錄興櫃,昨日召開記者會,會中焦點除在該公司營運情況外,另一個「嬌」點在永鴻總經理鍾威凱太太--「最美士官長」劉香慈上。

永信藥品2016年收購外商藥廠,並將原有動物事業處獨立合併,成立永鴻生技,就此成為全台最大的動物藥廠。鍾威凱表示,永鴻去年自結營收11.85億元,稅後淨利1.07億元,EPS 1.69元。其中含藥類的治療藥品與飼料添加物營收占比為6成,不含藥的飼料添加物與寵物保健品為4成,此外內銷比重約83%、外銷17%,今年外銷比重預計提高至20%以上。

鍾威凱指出,永鴻目前來自經濟動物(豬、雞等)的營收占比將近98%,寵物方面僅佔2%,由於國際大型動物藥廠經濟動物與寵物產品營收占比是6:4,因此希望永鴻未來寵物方面的營收也能向40%邁進,目標5年內先超過10%,而這期間,經濟動物的營收仍會持續成長。

鍾威凱表示,目前台灣動物保健市場規模600億元,其中經濟動物占比較少,約120億元,寵物近500億元,且寵物市場每年以8-10%幅度成長,經濟動物僅3-4%,因此永鴻有相當程度的成長空間。

不過永鴻去年受到原物料如黃豆、小麥等價格大漲影響,營收雖小幅成長,但獲利略減,但鍾威凱認為,原物料去年下半年已陸續回穩,加上今年海外市場在陸續拿到藥證下,成長可期,今年整體營運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