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房價有多高?不吃不喝逾18年才能買房

2023/03/21 21:16

香港連13年位居全球房價最難負擔的城市榜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最新公布的房價負擔能力報告,香港已連續13年蟬聯全球房價最難負擔的城市榜首,數據顯示,一個香港家庭必須不吃不喝18年才有機會在當地置產。

《香港01》報導,這項調查以澳洲、加拿大、中國、愛爾蘭、紐西蘭、新加坡、英國及美國等國,共94個主要城市的房價中位數除以家庭全年收入中位數來計算,數值越大代表住房壓力越難負荷。

報告顯示,香港房價比例為18.8%,與第93名的澳洲雪梨(Sydney)13.3%差距不算小,至於調查中最能負擔的城市則是美國匹茲堡(Pittsburgh)的3.1%。

然而,受疫情、升息等影響,去年香港房市下跌逾15%,結束連續13年的升勢,雖然調查統計得出的比例已較往年改善許多,不過仍可得知,香港在住房方面的壓力仍較其他城市還要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