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思科擴大投資台灣 聚焦5大領域數位轉型

2023/03/21 16:20

思科宣布「台灣數位加速計畫」邁入2.0的投資階段。(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科技公司思科2018年導入「台灣數位加速計畫」,與政府、產業及學界策略合作,推動社會各個面向的數位化發展,今(21日)進一步宣布計畫邁入2.0的投資階段,聚焦智慧城市、金融韌性等5大領域。

思科今天舉行「台灣快轉-思科台灣數位加速計畫 成果分享會」,邀請思科台灣總經理林岳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院長何全德與會。

鄭文燦說,擔任桃園市長8年期間,「亞洲矽谷計畫」得到思科很大的支持,「美國還沒制裁華為之前,我就喊出『要思科、不要華為』」。語畢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思科全球資深副總裁暨創新長Guy Diedrich特地來台參與記者會,他表示,台灣以富含高科技能量及豐沛人才聞名全球,台灣的科技貿易甚至牽動全球經濟發展,思科期待能發揮在其他市場學習到的專業及經驗,為政府、產業和學界提供更廣闊的創新與協作平台,促進經濟成長、強化基礎建設的安全與韌性。

思科台灣數位加速計畫(Taiwan Digital Acceleration,TDA)1.0著重在智慧城市、企業5G專網、資訊安全和數位醫療照護。思科今天展示計畫成果,包含在桃園青埔建立智慧創新應用示範中心,展示新世代智慧應用;以及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建立台灣首座5G開放式架構企業專網實驗平台,培養台灣5G生態系統。

計畫2.0將配合政府的數位轉型政策綱領與「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計畫,聚焦在5大領域:資安、智慧城市和交通、金融韌性、智慧能源和樂齡生活。

在智慧城市的部分,思科表示,以交通為例,建構低延遲高頻寬的傳輸通道與穩定的資訊平台,能提升交通安全性與穩定性;以前端科技為企業打造智慧園區(Smart Campus),也是發展智慧城市重要的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