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尖峰時間移至晚間!台電桃園區處邀「節電潛力用戶」座談

2023/03/21 16:18

新尖離峰時間電價今年元旦上路,台電桃園區處邀「節電潛力用戶」座談。(台電桃園區處提供)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灣電力公司桃園區營業處今天下午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桃園市金屬、鋼鐵、塑膠業及集團企業等,總計近百家「節電潛力用戶」、逾百位業者與會,針對不同行業說明移轉用電時間的各種方式,讓廠商在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期,預先做好用電自主管理,將用電高峰轉移至電價較低的離峰時間。

桃園區處處長黃志榮表示,桃園區處每年都會舉辦大用戶座談會,由於今年「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已在元旦上路,因此特別針對具有最大節電、節費的潛力用戶召開說明會,並提供「桌邊專員服務」,讓用戶瞭解各項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及新尖離峰時間電價,以選用最適合自身的負載管理措施,配合新尖離峰時間電價節電,得到實質的電費折扣,同時藉由面對面溝通聽取用戶意見。

台電表示,因應太陽光電再生能源併網增加,電力系統負載尖峰已從以往大家所認知的白天(中午時段)移至晚上(傍晚4點至晚間10點),並於今年元旦起實施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希望透過座談會讓用戶對新時間帶及配套措施有更多認識與理解。

新尖離峰時間電價今年元旦上路,台電桃園區處邀「節電潛力用戶」座談。(台電桃園區處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