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擬下調為減量供水橙燈 經部啟動海淡水機制

2023/03/21 12:39

經濟部表示,除了南部供水計畫新增13.6萬海淡水的機制也同步啟動,新竹跟高雄都在建置,盼4月底前可達第1階段出水每日5000噸,圖為曾文水庫。(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1)日表示,本週將盤點新竹以南水情,評估燈號調整,目前並無分區輪流供水的計畫。另經濟部表示,除了南部供水計畫新增13.6萬海淡水的機制也同步啟動,新竹跟高雄都在建置,盼4月底前可達第1階段出水每日5000噸。

王美花今日出席「軍用商規無人機研發補助聯合簽約儀式」時受訪說明水情,由於天候仍不見改善,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地方首長建議應超前部署,提高各界對於抗旱的警覺,因此本週將舉行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工作會議,除了研討水源調度,也會評估各地燈號調整,特別是針對新竹以南地區進行盤點。

媒體追問,若是新竹以南的水情燈號皆轉綠燈,是否會影響科學園區?是否會有縣市進一步採取2階限水?王美花表示,目前盡最大力量節水,但對產業與民生需求不會有影響,目前也無分區輪流供水的打算。

經濟部官員表示,水情燈號除了新竹以南跟中部朝提醒綠燈方向研議調整外,對民生用水還是沒有影響,期可加大節水力道。

官員說明,除了原來的南部供水計畫,新增13.6萬噸水源之外,海淡水的機制也同步啟動,新竹跟高雄都在建置,希望在4月底前可達第1階段出水每日5000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