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ME近4千萬元鎳塊變石頭 苦主曝光了

2023/03/21 14:15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倉庫裡的鎳塊被換成石頭,交易所信譽正面臨考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在荷蘭鹿特丹的1個倉庫,原先存放著54噸成袋的鎳,但袋子內卻裝滿了石頭,這些鎳按市值計算約130萬美元(新台幣3961萬元),並涉及9份LME合約,雖然LME沒有透露擁有這些鎳的企業名稱,但知情人士指出,這些鎳的所有者為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綜合媒體報導,摩根大通在幾年前買了這些鎳,而該行在2022年初將其登記為可根據LME的合約交割。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摩根大通在整個過程中做錯了什麼。

控制該倉庫的是大型物流公司Access World,其母公司為礦商嘉能可(Glencore),Access World暫時沒有回覆評論請求。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袋子是否曾經裝有鎳,也不清楚這個問題是由於出了差錯、盜竊,還是欺詐而造成的。根據LME規定,倉庫需要負責驗證和檢驗這些金屬,Access World可能要面臨負責的壓力。

LME表示,正在與Access World合作,查明問題出在哪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