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邦電:急單湧入 Q2營收估將回升

2023/03/20 21:21

華邦電今年首度獲得科睿唯安(Clarivate)頒發「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右為總經理陳沛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記憶體廠華邦電(2344)總經理陳沛銘指出,第1季DRAM價格可能下跌兩位數百分比,價格可望落底,預期會是谷底,第2季會比較好,價格應可止穩,有機會與第1季持平,營收估將可顯著回升。

陳沛銘表示,客戶清庫存已差不多,目前商用電腦及消費電湧入不少急單,加上中國解封,預期華邦電營運可望於第1季落底,第2季隨著價格止穩,營收估將可顯著回升,華邦電台中廠已減產約3、4成,預計第2季產能利用率將可季提升10個百分點。

對於電價調漲,陳沛銘表示,電價占華邦電目前生產成本約3%至5%,電價調漲後,占生產成本估計可能上升到4%至6%。華邦電除每年力求節電,也致力生產能幫客戶及產業節電的產品。

華邦電今年首度獲得科睿唯安(Clarivate)頒發「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陳沛銘代表領獎表示,獲得百大創新獎代表公司在專利佈局及智財權受到肯定,華邦集團包括華邦電、新唐與新唐日本,除了DRAM/Flash與邏輯產品,都在創新上持續努力。

他進一步表示,在「以綠色半導體技術豐富人類生活的隱形冠軍」的企業願景基石上,華邦集團將持續開發綠色技術,於產品與製程開發過程融合創新思維,並將營運目標、新興應用需求與全球化等指標連結專利佈局策略,以提升專利品質與產品附加價值,進而展現華邦集團的營運韌性及前瞻性,創造企業經營價值,成為客戶信賴且不可或缺的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