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美花:不想資安被洩漏 請找台灣廠商

2023/03/20 16:18

王美花表示,不想資安被洩漏,請找台灣廠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今出席科睿唯安(Clarivate)的「202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她致詞表示,台灣得獎廠商11家,佔1成以上,得獎廠商都很集中在半導體跟ICT產業,這兩領域不管技術面或應用面都一直很重視創新,很具有國際競爭力,應用到資通訊與連網也涉及到信賴與資安保護,她呼籲國際廠商要在國際上找到很重要的供應鏈,又不會被資安洩漏,「請來找台灣」。

王美花說,今天是她第二次來為百大創新機構獎「站台」,今年選出百大中,台灣得獎11家,佔1成以上,很高興工研院第7次得獎,新得獎廠商名單包括南亞科、華邦電新得獎者,這代表台灣企業在全球光譜中,在創新與專利上傑出得成果被看到,她非常謝謝企業與供應鏈。

她指出,得獎廠商很集中在半導體跟ICT產業,不管技術面或是應用面,這兩個領域剛好是一直創新,這是台灣產業界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展現,也跟成為國際非常重要供應鏈環環相扣。

王美花表示,現在國際局勢更複雜,現在科技中都逃不掉資通訊與連網應用,更涉及信賴與資安保護,「要在國際上找到很重要的供應鏈,又不會被資安洩漏」,她呼籲,麻煩「來找台灣」。台灣雖很小,但在國際市場,只要跟電子、半導體相關,想得到的一定要找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