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台灣11家機構得獎歷年最多

2023/03/20 15:58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台灣11家機構得獎,歷年之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科睿唯安(Clarivate)今(20)日頒發「202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給台灣11家機構,得獎者包括工研院、鴻海、聯發科、廣達電腦、友達光電、台達電、瑞昱半導體、台積電和緯創資通,以及首度進榜的南亞科技和華邦電子,這是歷年來獲獎最多的廠商,居全球第3名,僅次於美國與日本。

科睿唯安統計,今年臺灣得獎機構數不但創歷史新高,也領先德、英、法等國,高居全球第3名。工研院在經濟部支持下,連續6年、第7度獲獎,不但是臺灣獲獎次數最多的機構,更蟬聯亞太區研發機構得獎之冠。顯示經濟部長期協助臺灣產業深耕創新研發,掌握專利布局趨勢,打造優質智財環境,強化國際競爭優勢之成果豐碩。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長期透過專利數據分析來評估機構的創新能量,表揚頂尖機構對於創新的堅持,以及他們所展現的絕佳創造力。

科睿唯安全球智權策略長Vasheharan Kanesarajah表示,恭喜工研院第7度獲選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工研院在多項創新指標的表現皆顯著提升,專利在全球多個產業都有極大影響力,包括日本的半導體能源研究所SEL、南韓的三星、美國的IBM、AT&T、蘋果的專利,均大量引用工研院的專利,領域涉及半導體、通訊、OLED等。期待看到工研院能持續以創新的想法和解決方案,帶動產業與經濟發展。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近年來,產業的智財經營思維轉變,專利可成為企業主動攻擊的利器,不再只是被動防禦的工具,工研院專利經營策略也從3大方向,進行智權多元化應用。

他表示,首先是建置專利城池,攜手臺灣產學研共組的創智智權(IP Bank),目前已蒐羅數千件全球熱門技術優質專利,是產業進軍國際的堅實護盾。第2是用專利布局未來,工研院積極研發新興淨零排放趨勢專利,提供一站購足的解決方案,協助產業快速掌握減碳新商機。第3為活化專利價值,工研院鏈結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與臺灣26家重要金融行庫,打造無形資產融資服務機制,已協助25家新創與中小企業,獲得8家銀行融資,累積超過3.5億元,成為臺灣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