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議員華倫轟鮑爾「失職」 籲收緊銀行業監管

2023/03/20 12:07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週日(19日)抨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失職」,並呼籲,在市場動盪下,加強對銀行業的監管。

華倫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時指出,鮑爾有兩個主要職責,1個是處理貨幣政策,另1個是處理監管議題,而他在這2方面都失敗了。並稱,鮑爾不適任Fed主席一職。

鮑爾在2017年由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所提名,在矽谷銀行(SVB)倒閉後,鮑爾因處理銀行業監管問題而受到批評。華倫表示,川普執政時期賦予國會進一步放寬監管的權力,而鮑爾對監管放了把火。銀行的執行長完全如預期,增加短期獲利帶來風險,他們給了自己巨額薪酬,並毀了他們的銀行。

週末的1封信中,華倫呼籲財政部、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和美國聯準會立即展開徹底的獨立調查,以確定導致矽谷銀行、標誌銀行(Signature Bank)倒閉的銀行管理和監管問題。

華倫和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領導的民主黨員上週宣布提案,擬恢復川普政府時期廢除的銀行監管,議員表示,這一行動將解決導致矽谷銀行倒閉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