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投資62.5億元 內湖新總部2026年Q3啟用

2023/03/20 10:05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今天出席動土典禮。(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3231)旗下內湖數位內容創新中心暨緯創總部新建工程,於去年底完成都審、今年3月取得建照,今天正式舉辦開工動土典禮,投資金額超過62.5億元,預計於2026年9月啟用營運,全案預計培育140家新創事業、引進超過13億元投資金額,創造35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緯創指出,此次選在台北市內湖興建新總部暨數位內容創新中心,位於内湖科學園區及南港產業聚落樞紐位置,未來將有捷運環狀線東環段通過,使用區位分類上屬於「產業支援專用區」,工程建蔽率 40%、容積率 240%,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 2.8萬坪,預計朝向黃金級綠建築及鑽石級智慧建築方向發展。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表示,結合虛擬實境(VR)、5G、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數位內容將成為未來發展趨勢,緯創將藉由「以硬帶軟」、「以大帶小」「以軟輔硬」3大策略,以高效能硬體設備驅動台灣「敷位内容」加速創新,打造數位内容產業前往國際發展的最佳平台,掌握技術與創意核心,以推動下個世代的技術開發契機。

緯創此次工程主體事業包括育成中心、創意交流空間等,提供數位內容相關產業、創新活動的使用空間,合計面積超過 6500坪,未來緯創將與工研院協力管理;其餘附屬使用項目則供數位內容產業、資通訊產業、相關支援產業等廠商進駐,台北市政府預估,在50年契約期間內,可創造至少57 億元的政府收益,且本案BOT 契約訂有「超額利潤回饋機制」,未來民間的經營愈好,政府獲得的收益也會愈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