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蛋風暴擴大 超商停售茶葉蛋

2023/03/19 13:58

缺蛋風暴擴大,7-ELEVEN、全家、萊爾富、OK、美廉社多數門市皆已停售茶葉蛋。(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缺蛋風暴擴大,已燒到連鎖超商和超市,7-ELEVEN、全家、萊爾富、OK、美廉社,今天多數門市皆已停售茶葉蛋,煮茶葉蛋的鍋子都空了,並貼著「今日茶葉蛋已售完」。

受到缺蛋及蛋價成本大漲影響,連鎖超商8年未漲價的現煮茶葉蛋,去年一口氣從每顆10元調漲至13元,漲幅達3成。

為回饋消費者,全家3月8日至4月4日祭出購買茶葉蛋第2顆10元,相當於買2顆1顆只要11.5元。7-ELEVEN門市外的廣告旗則寫著自1月25日至4月18日止,茶葉蛋1顆10元;美廉社則喊出茶葉蛋2顆17元,平均一顆8.5元,為全台連鎖通路最便宜的茶葉蛋。

但1顆10元以下的「佛心價」現煮茶葉蛋隨著缺蛋風暴擴大,以及雞蛋價格在農曆年後急漲,短期內恐看得到吃不到,難再買到了。

連鎖超商業者表示,農曆年後雞蛋開始缺,最近更缺,並不是消費者需求大增,而是供應量減少,最近連超商都拿不到蛋,採購每天都忙著向供應商調蛋,缺蛋、加上煮茶葉蛋的料包、人力成本,4月電價又要調漲,現在賣茶葉蛋快要賠本賣了。

業者說,蛋價成本上漲,業者可以自行吸收或轉嫁給消費者,但現在是拿不到蛋,連自行吸收或轉嫁給消費者的機會都沒有,逼不得已,多數門市只能暫時停售茶葉蛋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