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ME倉庫被偷天換日!4千萬元鎳塊變石頭

2023/03/18 15:57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倉庫裡的鎳塊被換成石頭,交易所信譽正面臨考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週五(17日)表示,他們在荷蘭鹿特丹的1個倉庫中發現,本應裝滿鎳塊的袋子,裡面竟裝著一堆廢石,總共約54噸、價值130萬美元(新台幣3961萬元)的鎳就這樣不翼而飛。

儘管消失的鎳僅佔LME活躍鎳庫存的0.14%,但LME損失的不僅僅是鎳,更重要還是信譽問題。無獨有偶,數週前才有大宗商品貿易公司Trafigura舉發,自己購買的金屬貨物中少了原本應存在的鎳,對於仍在接受調查的LME,無疑是再一次沉重打擊。

出問題的這54噸鎳共涉及9份LME合約。LME表示,這9份合約已經失效,交易方也已收到通知,有問題的是袋裝鎳塊,因此其他不允許以袋裝形式交付的金屬「不受此類不規範情況的影響」。另外,已要求其他倉儲營運商重新檢查所有合約中的鎳貨現況。

LME合約是鋁、銅和鎳等工業金屬的全球基準,由在LME註冊的倉庫網路中儲存的實物金屬提供支撐,任何持有交割合約的交易方收到的都是LME倉庫儲存的金屬。

LME指出,因部分鎳合約存在問題,該交易所將原定下週一重啟的亞洲時段鎳交易推遲1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