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行接連爆雷 穆迪下調第一共和銀行評級

2023/03/18 14:44

SVB倒閉,燃燒美國銀行體系,穆迪及多家信評機構下調對第一共和銀行評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危機火燒銀行業,市場對美國金融體系信心大失,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財務狀況惡化,信評機構穆迪(Moody's)週五(17日)下調了對該行的評級。

第一共和銀行由於存款外流,導致對資金的依賴性增,穆迪將第一共和銀行長期發行人評級從「Baa1」下調至「B2」,並將長期本幣銀行存款的信用評級從「A1」下調至「Baa3」。

穆迪表示,高借貸成本以及高比例的固定利率資産,可能會在未來幾個季度衝擊該行核心盈利能力。並稱,雖然華爾街大型銀行提供流動性在短期內安撫市場憂慮,但銀行恢復持續盈利的長期路徑仍存不確定性。

除了穆迪外,標普全球(S&P Global)及惠譽(Fitch Group)日前也將該銀行評級下調至「垃圾級」。標普週三將第一共和銀行評級從「A-」下調至「BB+」,並且仍處於負面信用觀察狀態;惠譽則將該銀行信評從「A-」下調至「BB」。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