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倒閉銀行的高管應沒收薪酬 禁止再從事銀行業

2023/03/18 12:33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國會,要嚴懲因管理不善而使銀行倒閉的銀行業高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後,金融危機恐慌持續蔓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五(17日)呼籲國會,應賦予監管機構更大的權力,對因管理不善而倒閉銀行的高管,處以更嚴厲的懲罰。

《路透》報導,拜登週五發布聲明表示,「沒有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加強問責制是防止管理不善的重要威懾力量」,更主張對銀行高管處以更高的罰金、沒收高管薪酬,禁止其再次從事銀行業。

目前,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僅限於在美國大型銀行倒閉時沒收高管薪酬,並只有在其「故意並持續無視」銀行安全營運時,才能禁止其在從事銀行業。

一直呼籲加強銀行業監管的民主黨人,對拜登的聲明表示歡迎,但尚不清楚該聲明是否會在國會獲得兩黨支持。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就表示,我們需要收回他們的薪酬及獎金,實施真正的懲罰,確保他們再也不會在銀行業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